close

我本身也是七年級生,面對許多5、6年級生說7年級生是草莓族

說我們經不起考驗,施一點壓力就不行了

images (1).jpg  

 

沒錯,或許我們常常會因為小小的壓力或者是一些挫折,導致我們沒有辦法繼續做這份使我們痛苦的工作

但並不是所有的年輕族群都會這樣,

對我們來說,該忍耐的"點"我們還知道是哪裡

但是當一份工作做得毫無心力,做的一點都不快樂的時候,這下所有的壓力、挫折都會變得無比龐大

並不是承受不了,而是因為那份"心"

心已不在這份工作,不管多麼努力的適應、調整心情

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繼續下去

選擇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其實不容易,

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工作往往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但是誰說工作一定要找自己有興趣的?

工作要找想做、願意做、認命做的

當然,要是這份工作是自己的興趣那更好不過了!因為你一開始就對這東西是有興趣的

但都還沒做!當然不知道到底這工作適不適合自己

不過至少,是你願意去做的!

我現在的工作,是打從一開始就很不願意去做的工作

但我也是抱持著"不做做看怎麼知道呢"的心態去

就如同我心底的想法一樣...我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

忙碌、超時、被瞧不起、被當佣人使喚...

這不是我要的工作也不可能是我永遠的工作

不是所有七年級生都是抗壓性不足,其實7年級生的所有思想、觀念部分源自於台灣的教育

當然父母也是很大的原因,在他們的年代教育、思想都是傳統以及保守的

總是要他們忍,所以到我們這一代也是教導要"忍"

但忍了,你真正心底最深處的想法是什麼?

我們只是想法與5、6年級的年代不同,我們擁有自己的想法、意見

當認為不適合自己、對自己不利那為什麼要勉強呢?

看看那些做到暴斃的工程師,有人要他們那樣拼死拼活的做嗎?

或許為了家庭生計不得不這樣選擇

但是難道就只有這個方法嗎?

最終也都是敗在"忍"

忍耐可真的可以逼瘋一個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