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房間時發現以前跟同學寫的交換日記


內容真的是非常的天真~


Webshots_3_017.jpg  


寫著自己的夢想,自己想做的事


我甚至還寫了"我一定會在國中當上漫畫家"


結果現在根本就在作不相干的事~


俗話說有夢最美,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其實我認為,比起只會拼命念書只為了考好的成績以及為了考上名校的同學而言


我更覺得這些會作夢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在過自己的人生


念書念書念書,念書大家都會,但是念書真的是有意義的嗎?


台灣這個社會教給孩子的觀念就是這樣


書不念好考不到好學校,考不到好學校等於一輩子當廢物


學測則是一定要把XX女中XX高中當第一志願


我還記得我國中填志願時導師還跟我們說"XX女中跟XX高中先填第一志願"


當然很多同學都聽話勾選了,不過當時我很想要問他


為什麼志願一定要這兩校呢?


我實在是很想要知道,明知自己考不上卻還是要填第一志願到底是為了什麼?


明明想讀的就不是這兩間為什麼還要把完全沒當過目標的目標當"目標"呢??


當然,懵懂無知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孩子還是聽他的話會好一點...


雖然考不考的上不知道,


看看國中時"清純"的樣子,到了現在大家都已經長大


許多人已經不在是當年大家眼中的樣子


但是會作夢的人還是繼續的朝目標前進,


當然我也不例外~


但也有很多已經忘了自己的初衷,甚至是繼續的墮落下去


每個人在一生中遇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人事物,


而這些東西也是改變自己的關鍵


可能以前大家常常欺負的人,


搞不好現在不曉得在當哪一組的老大了(比喻比喻~


不少人還小的時候常常被其他人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甚至是想法


也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情就在他人身上貼了標籤


但其實現在回頭去看,


有些自己以前嘲笑過的、鄙視過的人早就已經比自己成功好幾倍


真的有因就有果,想想以前常常笑別人的人自己現在正扮演著丑角


活到現在會告訴自己,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蒙蔽了雙眼,


許多人都是要相處後才知道利弊之處


給還是對自己未來很迷惘的人,回想以前的初衷,


或許會找到一絲未來的目標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